超频很危险

游戏需谨慎……超频之后玩Borderlands半个多小时,屏幕一黑,吓我一跳。貌似是显卡驱动停止响应了,桌面弹回去一瞬间,又好了。不知道为啥还能恢复,游戏居然也没断,程序处理异常处理的真好啊。

但是帧数立马掉下去了,大概比不超的时候还低10%。我出去打开GPU-Z,频率还是超过的样子,但估计内部已经降频了。

所以还是不要超的为好,记得某人的本子最后就是玩一段时间游戏就黑屏,我可不想重蹈覆辙呦~~真想超以后找个台机来折腾吧……

超了个频

听说NV有个system tool可以超频,用了一下发现相当有效果。超了之后《Borderlands》在1920×1080开全高关闭各向异性过滤的情况下,平均有24帧,比超之前提升了4帧。

超频之前的3dmark06得分:

超频之后:

嗯嗯,很好。

欢迎您来到谷歌搜索在中国的新家

今儿早上在上班的路上玩G1,看到有人推消息,说谷歌走了,心情很复杂。中午吃饭的时候,想起周围百度的人应该不少,很想揪住一个问丫是不是很爽。下班之后有冲动去谷歌办公室看看,但有点晚,肚子太饿,还是直接回家了。

于是,谷歌就这么走了,在五毛和不明真相群众的欢呼中离开,只留下唏嘘。

其实不墙google.com的话,对我影响并不大。但内心还是充满蛋蛋的悲伤,觉得互联网一片黑暗。上次回家刚刚教会老爸用谷歌,没想到它紧接着就嗝屁了。

李总调侃说百度要不要去香港,我觉得他可以去试试,看香港有没有人屌他。那边虽然也有高压,但应该没有内地这么不靠谱,大家一边吃大便一边做太监。

现在,我也不想重复什么,其他人已经说的够多。我只是幻想在我白发苍苍的时候,当我对我的后辈讲过去的故事的时候,我可以告诉他们,曾经有那么一个年代,google这家伟大的公司被迫退出了中国。他们的眼神中透出的应该是不可思议,而不是天真的问我:google是什么?

谨以此文悼念谷歌。

显卡惊魂

下了FarCry,结果跑不起来,被彻底鄙视了。

对的,你没看错,就是FarCry,不是FarCry2或者Crysis。这两个游戏都是可以正常运行的,只有FarCry悲剧了,显卡惊魂的称号不是白给的。

具体的症状是游戏画面全部笼罩在淡蓝色的雾里,看不到任何场景,人物模型貌似是有的,因为是FPS,所以镜头一转就啥也没了。真是悲剧……

本以为是显卡驱动的毛病,找来最新的驱动,发现不支持我这块330M的卡。NV还真诡异啊,自己的卡都不支持么。搜了搜帖子,有人说添加330M的硬件ID到驱动安装文件即可,但给出的是32位的驱动。我装了64位的Win7,再次悲剧了。

本着Geek的精神,研究了一下达人放出的添加硬件ID版安装文件,尝试给64位的驱动添了几行看似是硬件ID的东东,居然成功了!赞啊!

然而装好最新驱动还是不能FarCry,唉……为了安慰一下我受伤的内心,就放出那两个改好的文件吧。

64位的驱动是这个:195.62_notebook_winvista_win7_64bit_international_whql.exe

32位的驱动是这个:195.62_notebook_winvista_win7_32bit_international_whql.exe

这两个驱动都可以在NV的主页上下载,下好之后解压缩,只要替换掉对应的附件里面带着的那个nvsm.inf,即可在330M的显卡上安装,目前没发现啥问题。

64位对应的修改:195.62_notebook_winvista_win7_64bit_international_whql.NVSM

32位对应的修改:195.62_notebook_winvista_win7_32bit_international_whql.NVSM

(原帖在这里:http://nbbbs.zol.com.cn/1/98_5246.html

见光死

装了《Bad Company II》,两个感受:

1、现在的游戏好大,没有几百G的硬盘轻易不敢下手。

2、和当年玩Call of Duty一样,画面惊艳的很,帧率低下的很。

结论是一般本本的显卡还是见光死,只有华硕的17寸超大型暖气片可以拯救用本本玩次世代的人们。

沉没成本

前几天刚刚学习的概念,今天就体会到了。

既然是沉没成本,也就没必要考虑追回的事情,所以也不需要再追加什么来挽回了。

不过心疼还是免不了的,我真是败家啊……

韩峰体

手机没电,没响铃,却没迟到。

安了VS2008,VS2005以及SP1,很快。

开始下几个游戏,估计明天就可以安装了。

时间已经不早,睡觉。

夙愿

当年发下毒誓一定要在SC2出的时候入一个可以跑得起来的电脑,结果SC2突然就出了。恍惚之间夙愿达成,我从此与红尘俗世再无牵挂。

买回电脑之后就跑了各种测试,以满足自己积攒多年的怨念。如今已经是2010年,老子偏要跑3dmark03。看着3dmark03分数轻松过万,我不禁笑了出来,这下可牛逼了吧。

过了好多天又想起来自己攒有很多游戏,是当年想玩而跑不起来的。统统翻出来把玩之,发现这批在硬盘上冬眠好几年的游戏可以Ultra High了,内牛满面啊。然则事到如今已丧失了将它们通掉的冲动,不由得又悲从心来。

有诗云,天苍苍野茫茫,一树梨花压海棠,人生得意须尽欢,钱到用时方恨少。

嘛,趁年轻,还是赶紧high吧。

第一篇献给国家

春天的脚步近了,一切都像没睡醒的样子,欣欣然睁不开眼。

来到新的城市,换了新的工作,买了新的电脑,装上新的Blog,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。

还会吐槽么?还会挖坑么?还会睡不着么?还会写那些鸡毛蒜皮的故事么?

且听下回分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