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屏微软你赢了

最近发现域名通过GFW认证了,撒花撒花。不过今天不说这个,记录一下上周坑爹的装系统过程。

前几天想玩LPT口的转接线,需要装个xp。我翻了翻手头好像还有个很古旧的xp安装盘,正好拿来用上。n年没装过机了,上网查了查在win7下安装xp的文章,发现也没啥特别的,于是开搞。

事后证明我查到的这篇文章非常不靠谱。结果尼玛就悲剧了啊!!!!!

首先是这xp盘实在太老了,有文件读不出来。我装了一半跳过几个chm或者txt的读取错误后有个dll读不出来了,于是不敢强行安装了。接下来想用这个光盘里面的所谓NTFS-Dos来从硬盘安装,结果这东西居然启动不能。我想想还是先到win7下重新刻张盘好了,哪知道一重启,直接win7给我蹦了个蓝屏!说是神马0x0000007b错误。

这下大条了,xp没装完win7也进不去。还好我的台机没死透,翻出来接上线,上网去查。查了好半天,网上对于这个0x0000007b的解释就是硬盘引导不能。但是偶不想重装系统,只好在xp下顶着高温随时死机的风险刻了个新的xp盘。然后安装,这次没啥问题直接把xp装到了D盘。

进入xp之后,发现尼玛多了个“系统保留”盘放到了C盘的位置,原来的C、D被顶到了D、E。去网上查说有个注册表键值可以搞这个事情,在这里

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MountedDevices

把C改到S,把D改到C,把E改到D,重勒个启!

嗯……结果xp也进不去了。尼玛这都是我手贱……各种烦躁之后,认真研习了现代化的重装系统的步骤,原来这年头大家都用WinPE了。经过若干不成功的尝试,被USBoot这个程序骗的格了n次盘而不成之后,终于用那个Bootcd_070911.iso里面的程序在U盘上装了WinPE。然后进入WinPE改xp的注册表,把E盘的盘符改了回去,xp重新恢复正常鸟。感觉兜了一大圈几乎神马都没干嘛,xp还挺傲娇系统安装盘符都不让改。

接下来尝试恢复win7的悲剧,在网上仔细查发现这个错误码似乎和SATA硬盘的某个叫ACHI模式有关。转到BIOS里面发现也有这项,被设成了auto。我修改了成enable之后,win7终于可以启动了!然则xp又爆出0x0000007b的蓝屏错误,还好改成disable之后xp就正常了。我尝试改成auto,结果有时候win7蓝屏有时候xp蓝屏,看来主板搞不清楚到底该用什么模式……

最终win7和xp都可以工作了,可惜的是三星R580自带的一键recovery似乎再也进不去了。根据网上某文章的说法,是因为MBR被新系统覆盖的缘故,唉,算是个不完美的结局。

xp下可以玩Hitman III,哼哼哼哼~满足了:)

笔记本上使用LPT口的GBA烧录卡

最近怀旧病发作,入了一根PCI-Express转LPT(打印口)的转接线。这样我的笔记本也能有打印口,从而支持GBA游戏烧录。

然后看到有这个有爱的帖子,《火线烧录的相关科普知识及软件下载》
http://forum.tgbus.com/viewthread.php?tid=2365432&extra=page%3D2

在里面我找到了坑爹的火线烧录程序破解版,省去了我自己搞掂它的时间限制的麻烦。于是我有了:
1、火线3.0烧录程序破解版。
2、LPT(打印口)的火线一根。
3、GBA烧录卡及原装GBASP一台。
4、蛋疼的PCI-Express转LPT(打印口)转接线一根。

接下来,win7操作系统不用想了,64位32位都没有机会,因为winio.dll是xp的版本。所以想要烧录必须增加这个条件:
5、XP操作系统。

有了这些还不够,坑爹的LPT地址问题出现了。因为这种接口以前是主板上带着的,一般都是固定地址的,所以地址就被硬编码到火线的程序中去了。打开火线,切到设置界面,有个”默认LPT端口”什么的选项,勾掉之后就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:

看图,火线的默认端口地址就是LPT1(378)。

我们看到地址有很多,LPT1(0x378),LPT2(xxx)什么的。但基本不用想直接用,因为只要不是主板上自带的LPT,而是用转接线,地址一定是大于0x1000的。虽然火线开发者后面有做PCI2LPT1/PCI2LPT2,貌似是给转接卡用的,但是这里的地址被硬编码到0x9000和0x9400,不一定和手头的转接线地址相符。因此我们还需要做2件事情:
a) 搞清楚手头的LPT端口地址是神马?
b) 把这个地址写到火线烧录程序里面去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如何搞清楚当前转接线的LPT的地址呢?答案是打开(控制面板==>系统==>设备管理器,你懂的,就是那个设备管理器嘛)
然后看(端口==>LPT1,或者你自己买的神马转接线,总之应该在端口下面有叫做LPT的端口)
双击看它的属性,切换到资源页,看I/O范围的值,很可能有两项,不用管,只看第一项,它是AAAA – BBBB的形式。
好吧,说了这么多,LPT的地址就是这个AAAA。


看到图的话,我这里是4CE8,问题(a)解决:LPT的地址到手,4CE8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然后我们来解决第二个问题,那就是如何把这个值弄到火线的烧录程序里。这就需要修改程序代码了,因为火线烧录程序木有提供输入LPT地址的地方。不得不说那个火线破解版很赞,去掉了火线坑爹的时间限制代码,但它居然不厚道的加了壳。所以如果你决定手动修改火线破解版(= =b),先要找个脱壳的东西,比如FileScanner之类的就可以。在命令行执行:fs -u gabfire.exe,脱掉蛋疼的壳,搞出一个比原来exe大一些的exe,只有这样程序才可以直接修改,否则你搜不到我说的那一串数。

接下来就好办了,我直接上结论,假如我们修改火线默认选项中LPT1(378) 的地址,方法如下:
1、需要有WinHex这个软件,或者你熟悉其他16进制编辑器也可以,我们要用到搜索==>查找16进制数值(ctrl+alt+f)功能。

2、对于脱壳的3.0版火线,搜索C7812403000078030000这一串16进制数,我保证应该只能搜出一个位置。
对于脱壳的2.6版火线,搜索C7811C03000078030000这一串16进制数,也应该只有一个位置有。

3、我标黑的那个地方就是程序内设的LPT1的地址,玩过游戏内存数据修改的就会明白,这就是LPT1的默认地址378,被反转高低位写在内存里。

4、对于我的LPT转接线,地址应该是4CE8,反过来写就是E84C,所以只要把7803改成E84C即可完成任务。
注意!E84C是我手头的转接线给出的地址,不同牌子的转接线地址是不一样的,甚至重启之后有的转接线地址也会变。

保存之后,我们得到了一个符合自己的打印口地址的火线定制客户端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好吧,万事俱备!运行火线,gbasp开机select+start按住,进入gba的扩展模式,再点火线识别卡带(这些操作火线说明书上有写)!

叮叮叮是不是识别出来了?恭喜!!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折腾,我们终于可以在没有LPT(打印口)的笔记本上使用火线烧录了!

嗯嗯……或许你一次不能成功= =b,那就需要注意下是不是选了火线中的LPT1?地址是不是修改对了?你的转接线究竟好不好使?不要买街上那种20块的usb转lpt线,那种不行的。要买PCMIC转LPT或者PCI-Express转LPT的线……

神马?这种线很贵?比usb的烧录卡还贵?嗯嗯……你知道的,有时候人就是这么蛋疼= =b

(本帖完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PS1:
最后吐个槽,我手头的神州卡II 256m的那种,火线识别不能。但是另外一款烧录软件Magic Flash 2.0可以识别。还有,火线的水蓝卡恢复存档这个功能一直不好使,我不知道是不是存档格式的问题。备份下来都是64k,切割一下可以给VBA用。但是无论如何都没办法恢复到卡上。以后再研究吧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水蓝卡没电了= =b。

PS2:
如果有人想修改Magic Flash的默认LPT地址,稍微麻烦一些。脱壳要用Armadillounpack,得到脱壳的版本后,搜索C705685A4F004001,应该可以搜到2个位置符合。里面的4001是第四个端口LPT4(140)的地址,把两处的4001统统改成需要的地址,比如像我那种改成E84C就可以了。注意这样修改之后,要在设置里选LPT4哦。不改LPT1是因为LPT1的地址有4个,改起来费劲。

教训都是血染的

五年前吐槽过自己买的杂七杂八的数码玩意儿,有不少血的教训。时光如水岁月如梭,后来我又买了不少杂七杂八的数码玩意儿,又有了不少血的教训……由于流血过多所以健忘的厉害,也想不大起来究竟是什么教训僚。估计以后会继续流血,继续吐槽……

这其实和我热爱拆卸和以伪电工自居有很大关系。我从小就喜欢折腾电子的东西,曾经订阅少年科学画报并邮购了太阳能充电器进行DIY作业,最终因为把电路图上的导线交点全部连通了导致成品完全不工作。这个事情一直到初中物理课上我才明白,原来交点上用力画个实心点才是连通的啊……

然而失败从来没有阻止我探索的好奇心,真正阻止我探索的是我的钱包。虽然有些东西实在想拆开来看看,但是在它未损坏之前贸然拆开,还是不能接受的。于是和其他人不同,我内心是期望他们损坏的,当然不是大毛病,拆开就可以修好的小毛病最赞了。还有保修贴什么的,真是让人纠结啊,不要阻止我拆卸的欲望嘛!不仅仅是拆卸,我对电烙铁也有一种执念,觉得它是最神奇的工具。大概刚上初中我就有了自己的烙铁,只是在学会阅读电路图之前,烙铁大部分是用来焊接那些该死的线路交叉点。我用烙铁最成功的经历是把GBA盗版卡改造成烧录卡,不过我花了100元买的4张卡只有一半改造成功,并且日后统统坏掉了。可是,这难道不就是DIY的核心精神——花钱又费力么!

记得我刚上大学的时候,别人带着大包小包的衣服食物书来到校园,而我的包包里装着电烙铁和万用表。这是怎样一种超前的态度啊!我甚至觉得所有的老师都将拜倒在我的电烙铁之下。遗憾的是高等学府生涯摧毁了我对电子世界进一步探索的欲望,至今让我仍停留在手持电烙铁焊接导线的阶段。本来我会成为用烙铁制作CPU的人,现在却只能变成用小键盘编写操作系统的人。我曾经不止一次的想过,假如我始终保持着对电子设备钻研的兴趣,在不远的将来,我一定会成为一名伟大的……电工……

无论如何,俱往矣,数杯具人物,还看今朝。我其实是想说……

我的kindle貌似被我拆坏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我勒个去kindle的屏幕哪里有双面胶粘了,铁壳子上层是可以取下来的啊啊啊啊啊啊!

网上的拆机教程能不能不要写的那么二啊啊啊啊啊啊!

(被拖走)

超频很危险

游戏需谨慎……超频之后玩Borderlands半个多小时,屏幕一黑,吓我一跳。貌似是显卡驱动停止响应了,桌面弹回去一瞬间,又好了。不知道为啥还能恢复,游戏居然也没断,程序处理异常处理的真好啊。

但是帧数立马掉下去了,大概比不超的时候还低10%。我出去打开GPU-Z,频率还是超过的样子,但估计内部已经降频了。

所以还是不要超的为好,记得某人的本子最后就是玩一段时间游戏就黑屏,我可不想重蹈覆辙呦~~真想超以后找个台机来折腾吧……

超了个频

听说NV有个system tool可以超频,用了一下发现相当有效果。超了之后《Borderlands》在1920×1080开全高关闭各向异性过滤的情况下,平均有24帧,比超之前提升了4帧。

超频之前的3dmark06得分:

超频之后:

嗯嗯,很好。

显卡惊魂

下了FarCry,结果跑不起来,被彻底鄙视了。

对的,你没看错,就是FarCry,不是FarCry2或者Crysis。这两个游戏都是可以正常运行的,只有FarCry悲剧了,显卡惊魂的称号不是白给的。

具体的症状是游戏画面全部笼罩在淡蓝色的雾里,看不到任何场景,人物模型貌似是有的,因为是FPS,所以镜头一转就啥也没了。真是悲剧……

本以为是显卡驱动的毛病,找来最新的驱动,发现不支持我这块330M的卡。NV还真诡异啊,自己的卡都不支持么。搜了搜帖子,有人说添加330M的硬件ID到驱动安装文件即可,但给出的是32位的驱动。我装了64位的Win7,再次悲剧了。

本着Geek的精神,研究了一下达人放出的添加硬件ID版安装文件,尝试给64位的驱动添了几行看似是硬件ID的东东,居然成功了!赞啊!

然而装好最新驱动还是不能FarCry,唉……为了安慰一下我受伤的内心,就放出那两个改好的文件吧。

64位的驱动是这个:195.62_notebook_winvista_win7_64bit_international_whql.exe

32位的驱动是这个:195.62_notebook_winvista_win7_32bit_international_whql.exe

这两个驱动都可以在NV的主页上下载,下好之后解压缩,只要替换掉对应的附件里面带着的那个nvsm.inf,即可在330M的显卡上安装,目前没发现啥问题。

64位对应的修改:195.62_notebook_winvista_win7_64bit_international_whql.NVSM

32位对应的修改:195.62_notebook_winvista_win7_32bit_international_whql.NVSM

(原帖在这里:http://nbbbs.zol.com.cn/1/98_5246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