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源软件和商业编译器

因为手头某个开源软件是用Borland公司的IDE开发的,重度使用了VCL,只好很郁闷的折腾了半天BCB的东西,终于了解到世界上还有比微软更加热爱分版本的公司。

请问Borland Developer Studio 2006,Borland C++ Builder 2006,Borland Turbo C++ 2006,到底它们之间是肿么样一个关系呢?答案是这样的:BCB是BDS的C++部分,而TC是BCB的免费版,但是它昙花一现已经不提供下载了。并且TC2006要比BDS2006中包含的C++ Builder版本高,因为虽然是免费版,但是发布的晚。这一切混乱的根源大概都是因为2006年Borland自己也很混乱吧……

我花了大半个月的业余时间终于搞清楚他们之间的关系之后,发现免费的Turbo C++ 2006没法编译这个开源软件。原因很简单,他引用了BCB的某个sample代码,而这部分是商业软件。

最终又可耻的下载了海贼版终于编译出了可执行文件。然后发现引用的部分非常简单,只是一个用来选择工作目录的树形对话框。于是乎删掉这部分代码,终于可以用免费的编译器编译了。

经过这么一出,我深刻理解了为啥开源软件很少用VS来做。毕竟你不能强迫用户搞一套VS不是么?另外,MFC和VCL都是邪恶的东西,做UI还是要用Qt啊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