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权话题

最近很多地方都能看到版权相关的话题,正面的言论呈上涨趋势。无论讨论的动机有没有意义,无论发言的重点是不是在版权本身,总体来看,版权已经是很多人可以挂在嘴边的事情了。

这应该是好事,天朝即使扭曲了几十年,也还得渐渐向正轨靠拢。我仍然相信所谓“好”的方向是大势所趋,就如同热力学第二定律一样,速度即使是缓慢的,方向也不会变。

当然,官媒对版权这种不敏感的东西不会进行任何过滤,所以发展的阻力小。其他敏感话题的讨论,虽然也是“好”的,但是被官媒一打压就变得困难重重。只不过热力学第二定律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,我依旧相信stand alone complex的力量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