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疼的NDK

最近在ndk下面编译某个lib,可惜这个lib用到了神棍的boost中的regex,恰好regex不仅仅是头文件是需要编译的,而且还是很旧的boost版本。于是乎折腾了半天boost在ndk下面的编译。主要是和jam这个令人发狂的语言打交道(有时间我一定专门出来吐槽),最后即将崩溃的时候,灵光乍现搞定了这坨玩意儿,编译出了静态库。

本以为接下来天下太平,link完毕之后又出现运行时错误。折腾了两个晚上,第一晚搞明白了ndk中的g++是把wchar_t当做4字节处理的,第二晚搞明白了这样做的原因:

google你是在坑爹啊!!!!尼玛wchar_t相关的函数根本没实现啊!!!!运行时各种诡异啊!!!!你们这帮家伙在想神马啊!!!!

参考一下两个链接中的内容就知道我有多想抽他们了:

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android/issues/detail?id=4780

http://www.crystax.net/trac/ticket/25#

不让用就搞得明显点嘛,编译通过之后搞各种trick是怎么回事啊,ndk二等公民的身份彰显无疑……这下彻底傻x了,等吧。

One thought on “蛋疼的NDK”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